一九三三年三月四日的美國,
患小兒麻痺症的小羅斯福總統發表就職演說,
大聲呼籲身陷逆境的、面對險阻的人民,不必害怕,也不應擔心,
他說:『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對國家前途身懷樂觀的態度,以及信心十足、堅持奮鬥的意志,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李佛拳派源流: 蔡李佛拳派始祖陳享 公,字典英,號達庭,生於清嘉慶十一年 (公元一八零六年),七月初十日子時為京梅鄉九世大能公之次子 ,大能公乃洪門反清志士,亦是清季名幕,洪門昆仲、反清志士, ,胥仗其力解難。 享 公幼承庭訓、習律,天資聰穎,相貌清奇,,其伯祖遠護公 乃少林俗家弟子,奇享天賦智慧,甚器重之,期造就反清之後繼者, 時維清嘉慶十七年(公元一八一二年),享 公甫七齡。 十載焚膏繼晷修文傳白沙理學,苦心孤詣習武紹少林眞傳,遠護 公已傾囊,以同門李友山技高醫精,刻隱新會縣城,結交四方賢豪, 圖框復漢區清虜,乃修書遣公從深造。越四年,時值清道光六年(公 元一八二六年),粵、桂、黔、湘、贛五省志士,起抗異族,湖南永 州猺族領袖趙金龍、常寧趙福才,受制於清將羅思舉,李友山師亟赴 湘主大舉,臨別對陳享曰:『四載師生情緣也,子不負所期,已窺少 林秘,惜子生晚也,無緣習藝禪門,否則成就當倍!一自佛門遭劫, 少林餘生僧侶已參若晨星,余同門蔡福,本少林護法僧,現結茅隱羅 浮山畔,因火劫疤痕滿頭,山樵均稱為爛頭福,子宜持余手書往謁求 深造,毋負所期!』 陳享至羅浮山,出李友山祖師手書,蔡祖師曰:『衲皈依我佛, 日伴青罄紅魚,武事早疏,子若研禪,衲或可為導,然山居清苦,子 能留否?』,陳享知世外高人奇行,遂留山。理佛之餘,未忘武事, 觀山猴躍騰之態、查飛鳥翔翩之形,悟攻守進退之道、閃避騰挪之理 。 一日凌晨以腿掃竹林練功之際,蔡祖師現於前,指林側重逾百斤 之搗藥石臼曰:『技止此乎?試蹴此臼可離幾遠?』功舉足蹴臼飛尋 丈,自以為技不弱矣。蔡祖師微笑至臼側,舉右足尖一按、一拖、一 挑,臼飛逾二丈,陳享乃頓悟剛柔之理用勁之道,長跪求教。蔡福禪 師以經年默察,知可作傳人,至是使以少林絕學傳。
陳享留山八載,技成,奉師命歸故里,樹立反清基地。時維清道 光十三年(公元一八三三年),苗猺反清勢力分布湘、黔、粵、桂諸 省山地(苗族即秦、漢以後可稱為南蠻諸族者也,唐宋以降,始有別 稱為猺族),廣西苗族領袖龍騰與遠護公有八拜之交,以因問不通久 ,備禮遣長子龍子才來粵,時遠護公已歸道山,龍子才以陳享技宗少 林,自恃勇冠苗疆,求較技,陳享再三辭謝不果,勉應之,龍發招如 驚濤勢猛力雄,公則翩若游龍,施展穿、閃、擒、拿,盤橋標打諸法 ,龍中拳無數,心知陳享留勁,乃跪地求列門牆,是為陳享之首徒, 一生侍陳享如父,蔡李佛拳派創立功勛最偉!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史的記憶是無法被抹滅,今天,紅色的潮流席捲了秋日沁涼和風下的街頭,依然是舒爽季節的日
子,但是,卻多了份心頭上的牽掛!
昨天夜深後車行經快速道路,看著窗外遠處卻又明亮的燈影映落著高低不等的樓影,對著河流的光影
,倏然間心頭被觸動,台北城,這一份美感,此時怎麼出現了呢?又多久後的彼時再出現了呢?依然感觸
,依然再度心痛!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了,十月天,
紅潮正持續的燃燒,因供給燃燒的元素也持續的旺盛著!

明天,生日快樂!
此時,開始烙下人生的印記,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