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城恩怨(1)


被林福成誤傷的人來找黃麒英去幫鄰居治傷,在治傷的過程中,飛鴻父子瞭解到一段不同尋
常的恩怨。本來不想捲入這場恩怨之中的黃氏父子,因為不肯與當地惡棍雷某合作,多次遭
到地痞流氓的搗亂加害。憑借過硬的武藝和一身正氣,他們打敗了對手,但卻捲入了這場恩
怨。惡棍揚言要報複,飛鴻一家的命運如何?他將如何面對這一切?

晨曦透過黑夜的烏紗,無聲地灑落在大地上。九曲巷的居民們從睡夢中睜開了眼,準備新的
一天的營生。而此時的飛鴻,練拳已練得滿身是汗。林福成在一旁指導飛鴻:“鐵線拳第三
式叫‘雙劍切橋’,先看我表演動作要領!”飛鴻在旁邊仔細觀看,生怕漏過了一個細微的
動作。林福成表演完畢,讓飛鴻接著練。
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林福成對黃麒英父子加深了瞭解。他認為飛鴻是個不錯的孩子,不但
練武很刻苦,人也很正直。林福成決定把鐵線拳的實戰技巧也傳授給飛鴻。
“飛鴻,新招式就學到這裡。你把鐵線拳的第一式、第二式再複習一下,然後聽我講招式的
實戰運用。”
“是,師傅!” 飛鴻說完,就開始溫習學過的幾招。
看著他練習時的一舉一動,林福成不住地點頭:“練得不錯,真的不錯。”
練完之後,飛鴻畢恭畢敬地對林福成說:“哪些方面還不夠好,請師父賜教!”
林福成笑著說:“飛鴻,常言說‘學以致用’,能練好鐵線拳的套式,對強身健體當然有好
處。作為習武之人,不能隻停留在這一點上,還要學會用武術來防身,必要的時候還要打抱
不平。”
“請師傅將鐵線拳的實戰手段傳授給弟子。”
“你聽我講解”林福成先從第一式“敬禮開拳”講起,說道:“當我靜立時,若敵一拳從中
路打入,我可立出此拳掌,連消帶打,再順勢扭手,成雙掛拳打落”。林福成邊說邊給飛鴻
演示。
黃麒英不知何時站在一旁,等林福成演示完,他對師徒倆說:“休息一下,馬上吃早飯了。
”飛鴻嘴裡回答:“知道了!”手腳卻還在不停地演練師傅教的實戰技術。林福成也開口了
:“行了,飛鴻,吃完早飯你還得上街賣藥呢!”師父發了話,飛鴻這才作罷。
吃過早飯後,飛鴻父子倆依舊上街設場賣藥。那天在祖廟附近設場,前來看飛鴻表演武技的
人特別多。表演完之後,飛鴻開始介紹自家配製的幾種藥品:武夫大力丸,這是我家祖傳的
秘方,對跌打損傷有很好的療效;還有這‘刀傷散’,雖不敢說藥到病除立竿見影,但治刀
傷之類效果真的很不錯……
“黃師傅,你們在這賣藥呀!”圍觀的人群中擠進一個人來。飛鴻一看,原來是上次被師父
誤傷的那一位。
黃麒英關切地問:你頭上的傷沒事了吧?
來人趕忙回答:沒事,沒事,真的沒事了。多虧你們的幫助,你們家的藥還真靈啊!
他靠近黃麒英,用手撥起自己的頭發:你看,那麼大的一塊傷口,用你家的“刀傷散”敷了
幾次,現在幾乎連疤痕都沒留下。真的謝謝你們!
飛鴻對來人說:說起來,我還得代師傅向你道歉呢!所以大家彼此就不用這麼客氣了!
來人吃驚地問:那位老人原來是你師父?
飛鴻:你別誤會。傷你之前不認識他,因為誤傷了你我們才相識,後來才拜他為師的,這就叫
緣分。
黃麒英說:是呀,這就叫緣份,我們與你不也是緣份嗎?
來人點頭稱是,黃麒英又問他:“你找我們找到這裡來了,有什麼急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