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軍事新聞網的專論報導: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林正義;
記者楊繼宇記錄整理:
在不放棄對台動武的前提下,中共謀我意圖始終未曾稍減,並積極加強各項針對性演訓
,以提升對我武備能力。近期,「漢和防務評論」報導指出,中共空軍正利用在甘肅修
建的「清泉崗」空軍仿真基地,以Su-30MKK 多用途戰機與KJ2000預警機進行更高強
度的空中精確攻擊模擬訓練。



從中共空軍的訓練過程與目標來看,中共為增添日後武力攻台勝算籌碼,針對性的軍事
訓練已成為共軍戰訓重點,也顯示中共對台軍事鬥爭從未鬆手,國軍必須妥慎因應,持
續加強戰備整備工作,累積自我防衛實力。



為肆應二十一世紀的作戰需要,中共近幾年來積極展開各項軍事訓練,並依「打贏資訊
化條件下局部戰爭」的要求,開展「實兵、實裝、實彈訓練與對抗性」訓練,在近似實
戰的環境下訓練部隊,並運用現代化訓練方法與手段,發展基地化、模擬化、網路化訓
練,不斷增大軍事訓練科技含量,著力提高軍事訓練的質量和效果。其中,中共空軍著
眼於建設一支攻防兼備的資訊化空中作戰力量,重點發展新型戰鬥機、防空反導武器,
另突出訓練針對性與對抗性;而仿我空軍基地實施炸射訓練,正是中共空軍日後進襲我
本島空軍基地,癱瘓我空防安全的最好證明。
 為達戰力提升與攻防兼備的目標,中共空軍從二○○一年以後,即致力為改善其落後
的空中武力,積極從俄羅斯購買大量的先進戰機、艦載戰機、運輸機、防空飛彈及雷達
,企圖建立可以進行高科技局部戰爭的制空戰力。近年來,中共動作加大,甚至曾透過
高層往訪、經濟利誘等手段,欲向法國購買先進幻象戰機,幸賴歐洲議會的反對,才使
中共無法獲得俄羅斯以外的高科技空中武力
。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近期修訂的「國家安全報告」就指出,中共空軍的作戰思維已由
防禦性的守勢作戰轉為擴張性的境外作戰模式。至於中共空軍各型戰機已有三千四百餘
架,距台六百浬內常駐戰機有七百餘架,而至去年年底,中共新型戰機已增至五百五十
餘架。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空軍針對各型對空、對地及攻艦飛彈進行改良,以期提升遠
距精準打擊及空中支援作戰能力。衡諸中共相關舉措,其近程目標明白指向台灣,前述
「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只是再次印證中共謀我之心日亟的事實。



國防安全端視自己有無萬全的準備,國防部長蔡明憲近期視導國軍基層部隊時也一再強
調「國防戰備無假期」,並期許國軍部隊從「合理、科學、效率」等面向落實訓練,提
升戰力。面對兩岸軍力已逐漸朝中共傾斜,以及中共謀我日亟所顯現的窮兵黷武本質,
國軍沒有鬆懈的空間,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停下建軍腳步。尤其,當中共全面展開各類
型部隊建軍備戰工作,為攻台,奪台預做準備時,國軍官兵不僅要建立高度的敵情警覺
,更要務實訓練,奠定國家安全基礎,才能以堅強的戰力使敵不敢輕言動武,達到「預
防戰爭」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