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道生盃傳統國術比賽於5/23熱鬧開打了,
而道生盃也是傳統國術裡比較重要的幾個賽事之ㄧ。
早在比賽之前的年初時其實就有想到考慮參與今年的賽事,
想藉由除了表演活動之外,運用比賽的高度張力來強化自身的臨場經驗與對於自身拳術技藝
的體悟!
剛好,今年參與了二場的表演活動;
一場是葉問首映會的武術表演,
另一場則是於彰化縣二林鄉宗教廟宇落成大典的二岸武術表演活動。
在這二場上,則給自己好好的磨鍊了一下臨場經驗了,每一次碰到這種場合,總是
未演先衰,阿初師兄總會給予鼓勵,搞不好他也捏了把冷汗了吧...哈!
只是碰到武術比賽邀請函來的時候,也都鼓勵年輕的師弟一起去比賽玩玩!




只是碰到真的快要比賽來臨時,練習的時間跟工作時程一定也一直有衝突時,蠟燭二頭燒,
忙的團團轉時,有時候自己就想放棄算了,可是回頭想想這是給自己的壓力鍋練習題,還是
得要撐下去!
當然,對於自己的決策也都是在一個高度懷疑的點上,對於未知的未來總是恐懼的,這個時
點總覺得放棄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更會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達成當初對於自詡的初衷?
好多好多的懷疑都會油然而生!
這個時點,就只能給自己一個好理由鼓勵自己,開心的、好好的玩一場!
也就抱定了這個想法,決心的玩下去,
所幸,都能抱回個好成績,對師門、自己跟家人都能有所交代了!




這一次共報名了二場,南拳跟短兵器。
而南拳我演繹的是廣西少林佛家拳的扣手連環筋罡拳;僥倖獲得第三名、
短兵器我演繹的是南苗刀,拿到的是第二名的名次!



短兵、應該是我第一次以兵器上場比賽
的處女秀吧!所以,在這一次練習的時間比較多的就是在刀法的練習上,就這樣一刀一刀的
練習劈刀...而不停!

比賽之前,總會反覆而反覆的練習,而技藝的門檻也在此時開始進入思悟的範疇了,除了磨
練自己上場瀕臨壓力的臨界點的好處外,而對於武藝的進步這也是參與比賽的最大優點!
可惜的是,雖然了解到自己有可以提升進步的空間,但是在演繹上就必須再磨練出,知而後
能行,好好的再鍛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