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台灣發展的彈道導彈可涵蓋北京瀋陽

台灣三號探空火箭

 

陳水扁政府任內最後一位“國 防部長”蔡明憲,日前出版回憶錄,其中披露在2008年臺灣總統大選前,臺灣的“中科院”曾經試射彈道導彈,據稱“射程已經飛越一般中程導彈的距離”。這是頭一次有卸任官員證實,“臺灣軍方進行彈道導彈研發,並且已有相當成績”。

據《聯合報》報導,臺灣自製的中程彈道導彈,應有約兩千公里的射程,代表除了北京、上海外,可打到瀋陽、成都等地以上。不過對於這項“公開秘密”,臺灣軍方一直守口如瓶,這是首次有卸任官員證實。

蔡明憲還在書中提到,臺灣軍方在演習當場就已告知,“試射很可能被美方間諜衛星監控”。

果然第二個星期,當時的AIT處長楊蘇棣就來“國防部”拜會,在摒退隨扈之後,楊蘇棣問:“上周是否試射導彈?”“蔡明憲也老實回答:確實曾有試射,但仍在測試階段”。蔡也保證不會主動攻擊,並且會事先通知美國,“請楊蘇棣放心”。

蔡明憲曾任“立委“、“駐美副代表”、“國安會副秘書長”、“國防部副部長”等職。2008223日,他取代因鐽震案請辭的部長李天羽。

蔡明憲稱,導彈點火升空後一分鐘就衝破大氣層,繼續奔向高空,“在飛行過程中已經飛越一般中程導彈的距離”。“中科院”主管幾度問陳水扁,要不要讓它繼續飛?最後陳水扁決定,讓它飛到預定距離再熄火。據稱,當天試射的結果,令陳水扁相當滿意。

蔡明憲也回憶,2008年大選前局勢緊張,台灣方面與美方的情報顯示,“解放軍廣州與南京軍區已經備戰,如果謝長廷當選,兩項公投又過,可能就會動手”。採取方式可能從封鎖金門、馬祖等外島開始,應不會直接攻臺灣本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