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計畫交機典禮時表示,國防自主、國機國造是永不放棄的目標,他已指示國防部、經濟部與漢翔公司進行高性能教練機的發展與研究。

由漢翔公司負責的經國號戰機(IDF)性能提升計畫,首批6架飛機今天在漢翔沙鹿廠區舉行交機典禮,馬總統親臨監交,並坐上畫有「彎鉤利爪的鷹首」的IDF駕駛艙,伸出大拇指比出「讚」的手勢。

總統表示,20多年前經國號剛出來時,有些人嘲笑IDF是I don’t fly(我不會飛),但現在證明經國號戰機不但會飛,而且飛得很好且失誤很少,年限到了還能提升性能,「IDF現在不但是I do fly(我能飛),還是I do fight(我能戰鬥),也是I don’t fail(我不失敗)」。

總統並指出,他已指示國防部、經濟部與漢翔進行高性能教練機的發展與研究,希望達成共識,若沒有合作條件也要創造條件,因為國防自主、國機國造是永不放棄的目標,要繼續推動。

總統表示,過去3年來改善兩岸關係,讓台灣海峽出現和平的曙光,但台灣的防衛不能只靠國防武器,第一道防線是兩岸和解關係的制度化,第二道是台灣國際參與的擴大化,第三則是在外交及國防上站穩腳步、增強合作。

總統也引用孫子兵法謀攻篇中「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表示,他主張不統、不獨、不武,也反對用武力解決兩岸爭端,但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要有自主的國防以保衛國家的安全、維護人民的尊嚴,因此必須建立一支具打擊力量與防衛力量的國防武力。

漢翔公司董事長刑有光指出,IDF性能提升有3項,包括飛行操縱由16位元提升至32位元數位操縱系統;空用電子採用最新的任務計算機及三重彩色顯示系統,取代以往複雜的操作及黑白顯示方式;雷達部分配合自行研發的軟體,具有反電子干擾的功能。第一批由漢翔公司負責的經國號升級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