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香港大中華武術家功夫網來台,特別來到嶺南拳術總會訪問 師父,席間談到目前傳統國術發展的環境、競賽套路對國術發展的利弊等等相關議題。這一席訪問可以說    師父充分道出了這數十年來傳統國術在傳承發揚的過程中,面臨傳統士大夫觀念至上的雅俗文化衝突、東方民俗體育文化面臨西方文化強勢進入、政治強力干擾、中國發展的亞運武術的侵蝕等相關問題,為所有在前傳後教的傳統國術師傅刀出了一絲絲的心聲與不平之鳴,而 師父在所遭逢發展的困難與困境時,仍能努力傳承為傳統國術這一民俗體育文化種下觀念種子的孜孜不悔之於傳道士的精神,實堪為我輩之所典範!

個人也是深深感於    師父對於傳統國術所投入的心血,以及在國術這一坏環境成長的武術人對於武德培養、規範的重視,甚而在於傳統儒家智識的養成都戮力不息的精神感召,而毅然決然在人生的中途中勇敢的拜於門下,而這四年來的學與養,只能說感謝、非常感謝   師父努力不倦的教育之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