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第八位「女蛙人」今天誕生!女蛙人誕生

    海軍陸戰隊女性志願二兵黃雅歆,六日在兩棲偵搜專長班第131期綜合考驗週最後一關「天堂路」中,成功挑戰人類極限的堅強耐力和意志力,順利成為鄭之雅、徐郁婷、王秀蓮、鍾佳娜、蘇湘涵、郭詩玉、蔡茵嵐之後的國軍第八位女蛙人,再度改寫我國女兵接受特種訓練的新史頁。

女蛙人在天堂路上爬行    

    海軍陸戰隊這一期結訓的13名兩棲蛙人中,唯一的女蛙人黃雅歆今年19歲,高中唸體育科,還擔任過救生員,她從國中時期就立志從軍,

天堂路是蛙人訓練的最後階段 

過程中多次被教官打回票,但靠著堅強的毅力堅持到最後,受訪時看到姐姐與同梯被淘汰的女學員到場為她加油,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即使是女生,黃雅歆一點都不輸身旁的男學員,教官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她賣力的做到精準,每一個關卡都有教官不斷潑冷水,但卻澆不熄她的鬥志。堅毅的眼神、手腳上的傷口,此刻是她唯一的裝扮,作為「天堂路」上唯一的女蛙人,她沒有特殊待遇,做不好一樣得重來。至於女兵叫蘇渝婷本來與雅歆約好一起過關,因為腳扭傷被刷下來,只能在場邊,與雅歆的姐姐一起幫雅歆加油。國中時期就立志從軍的雅歆,高中唸體育科,還擁有救生員執照,經歷的重重考驗,她終於通過英雄關,成為真正女蛙人的這一刻,她忍住淚水,告訴大家她辦到了,說完她淚流滿面,因為夢想成真的這一刻,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天堂路”不允許用手 

台灣海軍陸戰隊蛙人通過“天堂路” 

蛙人在天堂路上前滾翻 

表情痛苦的蛙人弟兄 

通過天堂路的蛙人弟兄與母親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