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軍首次空中對戰 互尬蘇-30

2014年08月20日 04:10旺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蘇-30戰鬥機。(CFP)
 蘇-30戰鬥機。(CFP)

解放軍東海艦隊航空兵部隊將派出1支航空兵分隊和數架戰機,與大陸空軍某部的蘇-30進行自由空戰對抗演練,這在解放軍歷史上尚屬首次。此外,央視還公開南京軍區空軍航空兵某師的1次軍演險情,1架「蘇-30」失速後過了17秒才改出,顯見大陸此次大規模軍演貼近實戰的決心。

中新網18日報導,大陸海、空軍航空兵首次聯合進行自由空戰對抗演練,是要貫徹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要求軍隊「能打仗、打勝仗」的目標,加強部隊實戰化訓練、提高實戰能力,並探索海、空軍的聯合訓練的方法,以突破以往海、空軍航空兵各自內部交流的局限。 

此次海、空軍部隊的參演飛機均為第四代戰機「蘇-30」,軍演主要進行一對一、二對二自由空戰,對抗雙方根據戰術需要,實施全高度對抗空戰,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空中貼近纏鬥(dog fight),為不同軍種聯合訓練的常態化奠定基礎。

解放軍東海艦隊航空兵部隊軍官表示,海軍航空兵是「維護海上權益」的重要力量,將抓住此一難得的自由空戰訓練機會,加強海、空軍的經驗交流,提升海軍航空兵實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