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台北地藏禪寺~舉辦佛誕文藝嘉年華繞境祈安遊行大活動

台北地藏禪寺為恭祝佛曆2559年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5月16日擴大舉行「佛誕文藝嘉年華繞境祈安大活動」,

除了以歡欣鼓舞之心慶讚佛誕,共沐佛恩,

更祈以此功德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普降甘霖、民生樂利、政經安定、社會祥和。

 

 

  活動日全天艷陽高照,實是酷熱無比,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不忍遊行隊伍的成員們深受高溫悶熱之苦,一直在背後默默加持,希望遊行開始後,天氣能清涼一些。就在下午三點半,當遊行隊伍整裝出發之際,頃刻雲層卷動,將偌大的太陽都遮蔽起來了,接著吹起徐徐輕風,大顆兒面對這麼不可思議的天氣變化,莫不露出會心的微笑,人人由衷感念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化熱惱為清涼,讓炎熱的天氣瞬間清爽許多。

  佛誕文藝嘉年華繞境祈安大活動遊行隊伍有五大單元,分別是「摩耶夫人前往藍毗尼園」、「九龍吐珠沐金身」、「出城門見老病死」、「悉達多六年苦行及五比丘」、「悟道成佛轉法輪」。由佛旗飄飄的自行車隊做開路前導,沿途播放浴佛梵音,再由八位旗隊手,迎接乘坐在三輪車內的摩耶夫人,緊接在後的是一座佈滿鮮花香草的行動式浴佛亭,象徵九龍吐香水,灌沐太子之聖尊,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同時也紛紛前來浴佛亭前,以一勺勺香湯沐金身,同霑法喜。

  隨後是三輪車載著悉達多太子出城門,還有騎著白馬的悉達多太子,以及象徵太子悟道老病死後,發願出家六年苦行的佛陀及五比丘,緊接著是鋪滿繽紛絢麗之奇花珍卉的主題花車,其色如五雲燦爛,其香如百味芬芳,簇擁在釋迦牟尼佛聖像的座前,而兩旁的仙女們飄灑花瓣同時,還不時地向路人揮手微笑。遊行的壓軸隊伍,由虔誠恭敬的心恭請慈悲南無大願地藏菩薩,佇立在花車上更載著諸大菩薩慈悲降臨世間,呈現十方讚揚如來無量功德之圓滿境域,更保祐閤境平安大吉祥。

  此次佛誕文藝嘉年華繞境祈安大活動  動員一百多位會長幹部、小組長及義工,大家經過多時籌劃排練,穿扮各式印度傳統服飾上場,希望用生動的故事情境,以寓教於樂的佛誕文藝嘉年華繞境祈安大活動,讓更多人了解佛陀一生的行誼,體悟佛陀慈憫眾生的偉大精神,進而人人能反觀自性,淨化貪瞋癡,從淨化己心來轉變周遭的人事物,對大環境形成良善循環,成為改善社會風氣、促進社會和諧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