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殺手正式成軍 沱江、磐石軍艦接受校閱

2015年03月31日 09:00

號稱「航母殺手」的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今天正式加入海軍戰鬥行列!(蘇仲泓攝)

號稱「航母殺手」的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今天正式加入海軍戰鬥行列!(蘇仲泓攝)

海軍沱江、磐石軍艦成軍典禮暨國艦國造成果展示,3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水星碼頭舉行,由馬英九總統親自主持,這是馬總統繼2011年在蘇澳基地主持,光華6號81、82艇飛彈快艇成軍典禮後,再次主持海軍全新「國艦國造」的新式作戰艦的成軍典禮,因沱江艦有「航母殺手」的封號,也是馬總統推動「不對稱戰力」的首批作戰兵力,對保衛台澎金馬有其重要意涵。

這次成軍典禮為了展示「國艦國造」成果,除了海軍沱江、磐石軍艦與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之外;曾因廣大興號的公海槍擊事件,成軍後立刻前往南方與菲律賓重疊的經濟海域,執行首次護漁任務的海巡署1000噸級遠洋巡護船「巡護9號」,以及海巡署首艘2000噸具有飛行甲板巡防救難艦的「台南艦」都將靠泊在碼頭,接受馬總統的校閱。

另外,為表達「潛艦國造」的意志與決心,海軍特別在水星碼頭最前端豎起一幅模擬「新型潛艦」示意圖的大型看板,向外再次宣示爭取潛艦是最優先的國防政策。

海軍沱江、磐石軍艦成軍典禮暨國艦國造成果展示,典禮由馬總統宣布成軍命令、頒授單位旗及印信後,馬總統校閱靠泊的光6飛彈快艇、沱江、磐石以及海巡署的台南艦、巡護9號,馬總統並對全體海軍及海巡官兵,致力保障國家安全的付出,表達肯定;馬總統也將首次登上沱江、磐石艦,瞭解艦上各項性能。

20150331-001-SMG0035-沱江.jpg
 

據瞭解,海軍沱江、磐石軍艦成軍典禮,因新任海軍司令李喜明個性低調,原規劃是簡單舉行,但國安高層認為這是多年「國艦國造」的一環,不能單就沱江與磐石軍艦的角度來舉行成軍,應以「國艦國造」成果來對外展示,因此整個成軍典禮加入海巡署巡防艦後,擴大為海軍沱江、磐石軍艦成軍典禮暨國艦國造成果展示的大型活動。

海軍司令部指出,「國艦國造」不僅清楚的表達我國維護海權的意志與決心,同時也整合國內產業界,創造出許多的就業機會;今日在磐石、沱江軍艦成軍典禮,同時舉辦國艦國造成果展示,就是要讓國人清楚的瞭解,政府貫徹「國防自主」,推動「經濟民生」,達成「國艦國造」的目標所作的努力。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磐石軍艦」自2012年12月開工,2015年1月23日交艦;「沱江軍艦」自2012年11月開工,於2014年12月23日交艦,從構想、設計,乃至於建造,均由國人自力完成,並陸續完成驗證及成軍訓練,從2015年3月31日加入戰鬥序列,為海軍增添重要的制海戰力。

20150331-002-SMG0035-磐石.jpg
arrow
arrow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