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THK功夫傳奇I 04 洪拳正宗

嶺南五大家之首,風格硬橋硬馬、步穩勢烈,藏風聚氣的南拳名家,重橋手、力顯於外而氣沉於內的洪家拳,以硬打緊逼,正面突破為主,長橋大馬、長手長攻、大開大闔;短橋窄馬、短守近攻、貼身攻防;集剛柔相濟為一整體的拳術門派!為頗令吾輩喜歡的的拳術大家!

片中所訪問到的德國Garski師傅所提到的,洪拳是他的生命;這樣子的熱愛洪拳與功夫,令人尊敬與佩服!

一如片尾處所提到的功夫是很美麗的東西,如果大家不停的爭論,實在太浪費了!真的浪費了這美麗的功夫、這美麗的文化與藝術了!

功夫不僅僅是搏擊系統,更包含了師徒關係,以至於延伸到人與人全面性的關係...師徒關係,以義合、以禮為體,如果不能尊師重道、尊重這師徒關係,只關心著自身的利益關係,口是而心非,不僅白白的走這一遭,又如何能演繹的出來這美麗的文化與藝術的本質呢?如對上不能以敬,又如何能於要求他人呢?

arrow
arrow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