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春給徒弟們的一封信:

正統傑出的嶺南武技,必須蘊含著力學、功力、詩意,方能呈現出神入化力與美的感受。
其方法必從古人前輩入手,才有法度。
須從方圓理念使能造化出形,才能將心獨運。
其理惟先從點、線 、面的矩度森嚴、超神盡變、有法之極、終於無法、欲易先難、難中得易、招式簡淨、入手繁縟的過程方能得之。
徒生們在學習與創作應用的過程中,要能秉持以上所述理念,戳力而為。
要以最實在實際的技術思想對本門的宗旨,如宗教般的信仰方式,以最虔誠的學習態度去領受師父的教導,以程序進度去追求目標,去感覺感受及享受武藝美之境界。
多年以來,師一向秉持前面所述的理念,將個人的學力、才力、膽力、傻力的總和,致力於傳承,與自我技藝的提升融合教學。
祈盼本門所有徒弟,能充分享有文化武藝生活化,從學習研究探討到創作中,享受追求更高境界武學的人生,從充滿利益、權力欲望中超脫為高尚樸實的人生境界
共勉之
 
   師父 書於武館兵器架下的長板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