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最大軍艦磐石軍艦明交艦

海軍新一代高速戰鬥支援艦、排水量最大軍艦「磐石艦」明天將在台灣造船公司高雄修船碼頭舉行交艦典禮,國防部長嚴明將親自主持,接艦後即由海軍進行海上測試,預計今年底即可正式成軍,擔負國軍海上及外島的支援補給任務。

磐石軍艦滿載排水量約2萬859噸,艦長196公尺、寬25.2公尺、吃水8.6公尺、續航力8000浬,可乘載人員165人,磐石軍艦服役後,將是我國海軍噸位最大的軍艦。

磐石艦由台船建造,在2012年12月動工,2013年11月5日舉行下水典禮,原本預計2014年底可以成軍服役,不過因承造商台船高雄廠在去年3月負責船塢施工的大型吊車因風災受損而導致造船業務一度中斷,也連帶使得磐石軍艦完工時程受到拖延,交艦時間也延到2015年初。

國軍最大軍艦磐石軍艦明天將交艦。圖/翻攝網路

 

【2015/01/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