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的記憶是無法被抹滅,今天,紅色的潮流席捲了秋日沁涼和風下的街頭,依然是舒爽季節的日
子,但是,卻多了份心頭上的牽掛!
昨天夜深後車行經快速道路,看著窗外遠處卻又明亮的燈影映落著高低不等的樓影,對著河流的光影
,倏然間心頭被觸動,台北城,這一份美感,此時怎麼出現了呢?又多久後的彼時再出現了呢?依然感觸
,依然再度心痛!
我的故鄉,我美麗的故鄉,何時面對世人再度唱起讓你我都驛動的心園歌詩?
六月時,ㄧ趟香港之行,也到了廈門一隅;關於中國的興起,普世自有相關文章報導,無需我們再次
贅言。當時有可以有比較近距離的自由之行,到處看一看,只是,當回到國土的那一剎那之間,強烈的對
比再次油然而生,我們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呢?台灣,我心愛的故鄉,我,是不甘的!更是不服
氣的!雖然,目前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但是,相信,我們可以有所作為的,從小的地方開始,為心愛的
家園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