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勇鬥洋犬(3)


見對方跌倒,梁寬再贈以冷嘲熱諷,使周南恨之入骨。周南起來後,拼死再鬥,向梁寬左右
開弓,亂拳齊發。梁寬覺得與這種莽夫鬥下去沒太大意思,不過浪費力氣罷了,就想早點解
決他。於是乘其靠近自己的一刹那,用飛鴻教他的另一絕招——雙虎爪法,移步繞到他的側
面,右手扒他的肘節,左手向他肩膀壓迫,再將虎爪法變化,從小門突襲,又一次將周南打
倒在地。
連摔兩跤,有自知之明的人肯定會溜走再說,但周南卻不肯罷休,掏出匕首向梁寬當胸刺去
。白光一閃,梁寬一驚,急忙躲避。鎮定之後,梁寬想:他用匕首,而我卻赤手空拳,不用
腳法攻擊他,恐難取勝!打定主意後梁寬假裝躲避,引誘對方進攻。進退攻防之間,忽見梁
寬向側一閃,騰腳向周南猛踢。周南見梁寬用腳來攻,隨即用匕首朝下亂刺。梁寬虛晃一腳
,周南中計刺來,梁寬轉化成“白馬獻蹄”法,再猛踢對方。速度快如勁風,周南措手不及
,匕首掉了不說,人又一次倒地。這次傷得較重,半天不能起來。


梁寬這次不再用冷言冷語嘲諷他了,而是正色警告了他兩句,讓他滾走。周南勉強支撐直身
,嘴上卻不肯服輸,他要梁寬“有膽量將姓名地址相告”。梁寬笑著說:“看來你是被我打
昏頭了,我開始不是告訴了你我叫梁寬嗎?記住:我是黃飛鴻的徒弟梁寬,住第七甫水腳,
你還想嘗嘗我拳頭的滋味,就上門來吧!”
掌櫃的感謝梁寬解圍,送他一大筐叉燒包和其他吃的:“就算我私人請你吃吧!”
飛鴻見梁寬帶這麼多好吃的孝敬他,高興之餘問梁寬哪來那麼多錢,梁寬編了個謊言騙他。
周南在他師傅面前說,梁寬仗著是黃飛鴻徒弟,在茶樓故意挑釁將其打傷,報出師名後他不
但不給面子,反而說他曾將麥洪打翻在玉器墟前。麥洪沒等周南說完,就帶著周南找上門來
。到了飛鴻武館,麥洪用拳捶門喊道:“黃飛鴻在嗎?”
飛鴻以為有傷者來求醫,出來看見門口有兩個壯漢,兩人都滿臉殺氣,怒目相對,就知麻煩
來了。他頗有禮貌地問:“二位有什麼事,為何用拳頭打我的門?”
麥洪說:“打門算什麼,拆你的屋也算不了什麼,就是連地皮翻起也屬正常。你是誰?快告
訴我,免得受拳頭之苦!”
“我就是黃飛鴻,有什麼話你直說。”
麥洪說:“你管教無方,你的徒弟梁寬無故在桂香樓侮辱我徒弟周南,還口出狂言詆毀我。
我今天就是來見識見識他的拳頭的!”
飛鴻聽他這麼一說,暗自責怪梁寬惹事。飛鴻說了幾句好話,對方仍不肯罷休,而且以為飛
鴻心虛不敢迎戰,罵得更難聽。飛鴻知道不比試兩招是過不了今天這個坎的,就說:“既然
你不肯和解,那我只好告訴你,梁寬的拳頭和我的一樣,看我的拳頭就知道他的拳頭了。”
麥洪聽他話裡軟中帶硬,就對飛鴻說:“你有本事,就來攻我擺的架式!”邊說邊擺開藏龍
伏虎架式。飛鴻也不客氣,掄起鐵拳就打。麥洪迎架之中往下一割,想使飛鴻出擊之手隨其
割勢垂下,然後他好回敬一拳。飛鴻故意將手垂下,誘他攻來。麥洪以為有機可乘,立即揮
拳打來。見他中計,飛鴻立即變勢換形,偏身移步偷偷地靠近他的側面,用“還魂掌”攻擊
麥洪的太陽穴。
麥洪被掌擊中,急忙轉身抵禦。飛鴻再側身到他的右面,舉掌再擊他的太陽穴。連中兩掌後
,麥洪頭昏目眩,搖搖欲墜。飛鴻見狀,笑著說:“知難而退,明智之舉;不聽勸告,那就
要受更大打擊。”麥洪聽後,火氣更大,他拼死再打,拳頭如雨點般瀉向飛鴻。
看來不給他點厲害他不會住手!飛鴻這麼想,就用“八分箭拳”攻擊對手。他乘麥洪搶進的
瞬間,先用掌向他打去,麥洪舉拳抵擋,用拳劈向飛鴻橋手。飛鴻快速收掌,趁對手拳頭來
不及收回之際,發右拳猛攻他腹部。此拳之猛之快,令措手不及的麥洪中拳倒地。
麥洪半天才起來,無心再戰的他,帶著周南灰溜溜地走了。


梁寬原以為麥洪是周南的師傅,武功一定很高強,他與自己師傅肯定有一場惡鬥。沒想到飛
鴻這麼快就放倒了對手,於是對師傅大加贊揚。飛鴻毫不客氣地批了梁寬一頓,叫他以後不
要在外招惹是非,結怨太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