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入師門後,至目前為主已滿了一週年!
常常在想,這一年來真的是收穫良多!不用說不僅是在武藝見識與能力的增長上,在個人
的智識上跟在師父身旁,也都有所啟發與體悟,這才是最令我感到有所深深的感受與深刻
的認知!人生一世、擇師不需多人,一位能夠給我們在武學上及人生的見識與智識上都能
夠給我們學習的榜樣,這樣就已足夠的太多了!



師父知道我個人學習的狀態,除了年齡稍長他人而體能不若稚髮之徒之外,在廣告傳播方
面的工作與他人工作習性上的差異性常常令人無法想像,我們這個行業還是台灣五大瞎忙
的行業之ㄧㄚ!也因此練習的時間較不能固定也常無法好好的練習,少了練習進步當然是
有限的!但是,師父常常鼓勵我在心態上無須有患得患失之感,師父常說:『學習傳統武
術、練習傳統武術的重點是在過程,要能夠去感受所練習的武術之意涵,自然就能夠對傳
統武術而有所感動,自然就能有所啟發與體悟!』。
是阿,這是這一年多來我最大的感受,也是最美好的體悟!
我不急著想去學習多少的套路,也只想好好的從基本入手並多加練習!在我辛苦花了一年
多的時間來調整及蹲蹲四平馬、弓箭馬之後,我才能夠稍稍體會到師父常提到南拳的特色
-龍蟠虎踞的感覺!這還只是基礎而已,還有吊丁馬要調整,嚴格來說,是五行馬都要花
上一些時間來練習與調整的,得要把以前錯誤的、似是而非的南拳觀念、甚至是洪拳觀念
做逐步逐步的改正方是正道!



每一次的練習,我也常常堅持要練習掛搥,一個動作簡單易學、容易做得到,但是,很多
人對於簡單的東西最是不願意付出來練習的!掛搥,就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進入南
拳之鑰。是需要花上時間練習跟體會的,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不練掛搥,就無法領略南
拳之美、感受洪拳之美了!



非常感謝師父領我進門,讓我可以初步感受傳統武術動人之處!
更憶起師父分享的「不要怕,不要悔」的錦囊故事,要入此門不要怕,入得此門不要悔!
是的,我入此門不怕也不悔,這一句話不僅此時適用,對於在每一個崗位上所扮演的角色
也都適用ㄚ!心胸自此豁然開朗,所有的念頭、妄想與雜念,不再多涉入了,只想好好學
習、練習傳統武術!
特此在拜師滿週年的此時,並以心所感言,表達對師父的尊敬與感謝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st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